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2019即将召开

2019.11.08
作者:

2019年11月15日,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2019将在清华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面向现代化的中国新型城镇化”,拟邀请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权威专家代表,立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有关要求,聚焦现阶段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若干关键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清华大学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


协办单位:

中关村新型城镇大数据技术服务联盟

中关村健康城市工程技术创新联盟

清华大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清华大学城市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15日下午

会议地点: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


论坛议程


论坛签到 12:00—13:00


嘉宾致辞 13:00—13:30


主旨报告 13:30—16:00


圆桌对话 16:00—17:30

主题:中国城镇化下半程:趋势、挑战和应对


出席嘉宾



陈昌智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



胡祖才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陈 旭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陈亚军  国家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司长,研究院管委会主任



姜胜耀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



张应伟  贵州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白重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



李善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李国平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首席专家



尹  稚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刘志林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



江  然  四川省人大代表、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智库专家、每日经济新闻城市经济报道部主编



Shun Wang  联合国《世界幸福报告》副主编



徐岱雄  仲量联行中国区战略顾问部总监


★ 议程及参会嘉宾仅供参考,详细议程请关注后续


附:往届论坛基本情况

(一)论坛简介

“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是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常设论坛,是在国家发改委和清华大学指导下的、聚焦中国新型城镇化议题的国内顶级论坛。论坛坚持凝聚政府、高校和科研机构、企业、社会及国际等多方力量的发展导向,聚焦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理论构建、政策建议和实践指导开展研究与讨论,成为该领域国家级专业智库观点分享、高端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的平台。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参与人数达千余人。


(二)历史沿革

2016年10月18日,第一届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暨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京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胡祖才副主任、范恒山副秘书长,清华大学陈旭书记、程建平常务副校长,英国驻华使馆区域合作和城镇化参赞罗克(Nick Low)先生,英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首席执行官邦菲尔德(Peter Bonfield)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发改委有关司局的领导、清华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的领导,以及来自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地方政府等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1573199727918021643.png


2017年11月9-10日,第二届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 政策•实践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主题为“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级参赞Stephen Ellison等嘉宾致辞;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城市专家Barjor E. Mehta、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副院长宫鹏发表主题演讲。

1573199792072038882.png


2018年11月16-17日,第三届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主题为“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与改革创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等嘉宾致辞;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尹稚发布“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华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蔡继明发表主题演讲。

1573199815212028849.jpeg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