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前沿洞察

开放课题Opening Subjects/

  为了落实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开放性学术研究平台的搭建工作,吸引更广泛的中外青年科技人员,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把握科学前沿,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促进研究院发展与进步,本着“开放、竞争、协作、创新”的原则,研究院特别设立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开放课题基金,该课题基金由研究院专项经费支持。

   2017年3月,针对中国新型城镇化热点问题,研究院向全国征集第一批开放基金课题,得到国内外学界和业界的热烈响应,收到128份课题申请书。2017年5月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建议及研究院科研需求,最终确定大数据、城市群、特色小镇、城镇化政策、绿色生态研究五个方向,资助24个开放课题和1个战略中长期研究课题,总计资助基金约人民币800万元。目前,各项课题正在积极推进,为大数据库建设、城市群规划、新型城镇化相关政策评估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研究报告 / Research Report

最新政策 / Latest Policy

×

欢迎邮件订阅,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