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人才培养

清华人才培养 / Tsinghua Talent Training

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

  为引领青年学子关注和讨论城镇化发展的关键议题,提升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感,推动公众理解中国发展转型的 复杂性,研究院发起并主办了“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并采取适应政策辩论、强调论据科学性的奥瑞冈赛制(Oregon Style Debate)。辩论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历年辩题涉及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城中村改造、智慧城市建设、区域协同发展、住房政策调整、农村土地改革、 人民幸福感实现等当下热点话题,在唇枪舌剑中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扎实的知识积累、对国计民生的关注和对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的期望。

国际工作坊 / International Workshop

清华大学感知中国项目

  研究院积极参与了清华大学主办的“感知中国”暑期项目课程内容建设,并承担其中新型城镇化板块的讲座于活动策划及组织,带领发达国家顶尖学府的优秀学生,近距离观察和了解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探索实践和巨大成就,并通过中外师生的深入交流,实现中国形象的正面推广,以及中国经验的对外传播。

培训 / training

×

欢迎邮件订阅,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