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在福州大学开幕

2019.10.25
作者:研究院

       2019年10月25日晚,第三届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暨福州杯•国际名校邀请赛正式拉开战幕。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大学等来自全球二十四所知名大学的华语辩论队将参与本届比赛。

       本次赛事于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举行,从10月25日到10月30日开启一场为期6天的城镇化主题华语辩论盛会。本届比赛由清华大学、福州大学、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共同承办的世界性大学生辩论比赛,

微信截图_20191028111821.png

       主持人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福州这所城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特色与现状,以及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州的发展前景与规划。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林澎就本次城镇化主题赛事致辞。林澎指出:“我国目前95%的GDP都来自于城镇人口,超过60%的人口都过上了城镇化的生活,因此我国的城镇化建设应该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他着重介绍了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什么是好的城镇化生活、什么是高质量的城镇化生活。也期待在本届赛事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辩手能对中国的城市建设与发展问题展开深入的思考和讨论。同时林澎也对福州市政府、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对于本届辩论赛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微信截图_20191028111602.png

       在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辉教授的致辞中,他向大家介绍了福州大学和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与清华大学的渊源。其中特别指出了: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有十余名教职工都有着清华大学的求学或工作经历,福大建城院的发展和成长离不开清华大学的支持。很期待各位辩手能在此次赛事中为城镇化发展提出深刻的见解,也希望在本届比赛中与更多的专家学者团队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福州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朱宸熠和大家分享了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的各种特色与魅力,他表示很荣幸与业内专家学者暨海内外优秀学子对新型城镇化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推动城市建设理念的更新,以及为高质量城市化发展提出有效建议,同时也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才思敏捷,赛出佳绩。

       天津大学的李铭涛同学作为国内参赛队的代表,分享了他对比赛所在地福州的向往。期待在与世界各高校的优秀辩手的切磋交流中,对于城镇化这一宏观问题产生更深入的理解,这样才算是真正的不虚此行。而国际参赛队代表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黄鹏同学也表达了作为出国在外的辩手对于辩论的热爱与坚持。

      裁判长丁冠羽向各位参赛选手与评委介绍了奥瑞冈赛制和评决制度中例如举证质证的环节等各种特色与注意事项。

       在开幕仪式的最后,福州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朱宸熠,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辉教授,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林澎,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经理,徐小骄女士,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建筑专业副总工王宏献,福建福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院长/总建筑师张维天,参与了本届赛事的启动仪式。

       本届城镇化主题辩论赛辩题聚焦当下社会热点问题,以关注新型城镇化进程为主题,以引领青年公共讨论意识为目的,致力于提高大学生素质,培养当代青年人的时代意识。预祝各参赛队都能够对城镇化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发挥出优异的辩论水平,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微信截图_20191028111246_副本.png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