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鹏教授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地球健康”分论坛

2019.06.19
作者:研究院

本场分论坛由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行政助理院长林光汶主持,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首任星球健康教授、联合国大学全球卫生国际研究所前主任Anthony CAPON,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兼职教授、柏林全球卫生研究所联合创始人奥利·多林,清华大学理学院院长宫鹏教授、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施玉荣伉俪基金教授席(民众健康)教授梁卓伟和泰国公共卫生部全球卫生顾问、国际健康政策项目基金会(IHPF)副主席吴美青等嘉宾共同参与主题讨论,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Margarett Chan)、前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等莅临本场分论坛现场。

宫鹏教授以“人人都要保护地球健康”为题,从清华校园只见花朵不见蜜蜂谈起,让大家思考一个没有蜜蜂的世界;从地球母亲给我们的自然四季:春季的野菜充饥和秋季的梨水化咳,到动物迁徙,再到中国的水污染、伦敦和洛杉矶的空气污染所带来的健康危害;到全球生物多样性减少及土地退化的问题;从政府-企业-个人全方位参与保护地球健康,并通过列举 “WalMart Gigaton碳减排计划”和中国的城市化对远离自然的影响,提出企业和个人都需要努力改变习惯为保护地球健康做努力。宫鹏教授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使用定量手段,实现数据共享、知识共享,避免发展中国家重蹈发达国家覆辙。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于2019年6月10-12日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是健康领域的政商学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综合性平台。

大会融合了“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并搭建了中国国内首个政商对话、产学结合的大健康领域顶层对话平台,将加快推动大健康领域政策落地,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协力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健康中国”2030目标早日实现。

本届大会主席由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陈冯富珍博士出任。大会邀请了各国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健康相关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产业界代表、企业家、投资家和知名科学家等嘉宾,就健康领域相关话题进行广泛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大会议程包括大会开幕式及全体大会、28场分论坛、4场创新项目路演会、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等。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