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 About Us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城市是中国健康管理的关键,《纲要》中明确提出建立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健康城市的建设将成为联系城市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增加人民获得感的纽带。

智导健康城市—推动健康中国、促进全球健康愿景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分中心(Center for Healthy Cities, Institute for China Sustainable Urbanization, Tsinghua University, 英文简称CHC,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在“健康中国2030”国策背景下与全民健康的市场需求中应运而生的顶尖科研智库。它以城市为研究主体,建言健康城市发展策略、推动“健康中国”大计、促进全球“2030可持续发展国际议程”。

综合研究—让健康解锁城市潜力与社会幸福

中心打破传统界限,用全新而独立的视角,汇集国内外一流科研资源,整合环境、医学、人文、管理与建筑学科的智慧,应用大数据分析和国际领先的健康城市研究工具,建立健康城市指标体系,识别因地而异的健康议题与挑战、引导变革性政策,从而推动健康与城市GDP的转化以及健康与社会幸福感的转化。

承上启下—前瞻性成果兼具基础性和应用性

中心的各项研究,旨在推动中国健康城市新标准的建立,支持健康城市的研究和应用。既为政策制定提供建议,又激发可应用、可实现的落地措施和解决方案,促进政策与产业结合、引导健康人居环境与生活方式的变革。

政学研产联手—推动城市健康科学化

作为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下设的第一个研究分中心,中心工作受国家发改委和清华大学共同指导。同时,中心的成立与发展得到了Delos中国的资金支持和实践性科技支撑。Delos是健康房地产的开创性企业,是WELL健康建筑标准的研发单位。Delos秉承把人体健康与福祉置于建筑设计与施工决策核心地位的理念,并以此理念推动提升人们生活、工作、学习的室内环境质量的变革。

专家团队 / Expert Team

最新资讯 / News

研究成果 / Research Results

×

欢迎邮件订阅,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