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家底 看进展 谋新篇——首份都市圈体检报告出炉!

2022.04.11
作者:

        2020年1月,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将成都都巿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和支撑性工程;2021年12月,《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发布,成为中西部地区第一个获得国家层面函复同意的都巿圈发展规划。

        成都都巿圈的建设备受关注,如何评价成都都巿圈建设成效,引导发展方向,避免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

        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编制完成《成都都巿圈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开展全国首个都市圈全面体检分析。

        报告构建了客观可考、适度超前、独立创新的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成都都巿圈评价),对当前成都都巿圈整体发展水平与阶段特征形成了客观评价。

《成都都巿圈发展报告(2021)》发布1.jpg

《成都都巿圈发展报告(2021)》发布2.jpg

《成都都巿圈发展报告(2021)》发布3.jpg

《成都都巿圈发展报告(2021)》发布4.jpg


        *本文转载成德眉资同城化暨成都都市圈建设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