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和《柳叶刀》联合启动“生态文明与健康”和“中国健康城市进展”两份报告编写工作

2019.04.23
作者: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

  4月23日下午,应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宫鹏教授邀请,《柳叶刀》期刊高级执行主编威廉·萨默斯基尔(WilliamSummerskill)及《柳叶刀》期刊亚洲执行主编王辉(HelenaWang)参加在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举办的《柳叶刀》“生态文明与健康”特邀报告启动会和“中国健康城市进展报告”编写启动会。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美术学院、体育部、教研院的部分师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及美国Delos公司的多家单位代表共计30余名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活动,此次会议由宫鹏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柳叶刀》期刊高级执行主编威廉·萨默斯基尔向参会人员介绍组建《柳叶刀》特邀报告委员会的意义和工作流程。他介绍了委员会的宗旨、规模、人员要求等。对委员会成功运作的关键因素进行了解读,最后介绍了《柳叶刀》先后组建的几个中国特邀报告委员会关注的领域。

  宫鹏教授介绍了他和蔡闻佳副教授合作准备的“生态文明与健康”特邀报告的初步设想、部分委员建议。威廉·萨默斯基尔和王辉两位主编给出积极建议。与会者也对报告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教授杨军介绍了在2018年发表清华-柳叶刀“中国健康城市”特邀报告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投稿《柳叶刀》“中国健康城市进展报告”的筹备情况。进展报告获得两位主编积极支持,也受到与会者热烈响应。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谭小川和副主任吕晓荷参加了会议。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