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成功举行

2018.11.16
作者:TUCSU

  2018年11月16日中午,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研究院研讨厅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发展规划司司长陈亚军,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听取了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并审议通过了下一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会议由姜胜耀主持。

1545205928197039235.jpg

  胡祖才在总结中说,研究院在过去的一年在学术科研能力和智库建设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就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向工作团队表示祝贺。

  胡祖才表示,他本人对研究院寄予很大期望,新型城镇化对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研究院立足国情,提高站位,对国家新型城镇化推进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另一方面,研究院应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对地方的服务,支持地方新型城镇化建设。

  胡祖才对研究院下一年度工作重点表示肯定,认为研究院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基础上,紧扣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服务国家战略任务。并要求研究院根据明年新型城镇化重点工作部署细化研究计划,同时加强国际化探索,在借鉴经验的同时将中国城镇化经验介绍给世界。

1545205952085097197.jpg

  陈旭首先代表学校对国家发改委给予研究院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陈旭说,研究院取得今天的成绩证明成立研究院的决定契合国家发展的需求,这也是研究院持续努力的动力源泉。希望研究院根据胡祖才副主任的部署,提高站位、立足国情,将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

1545206017300080436.jpg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尹稚教授总结了本年度工作,汇报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研究院按照建院初期设立"开放性、国际化、政学研产结合的大型智库平台"的建设目标,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下一年度,将聚焦新型城镇化核心问题:

  1.持续提升政策研究和战略咨询水平

  2.继续加大支持新型城镇化地方试点工作力度

  3.深化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4.进一步完善专家指导机制和研究员体系建设

  5.推进专项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6.提升智库的综合影响力

  7.推动新型城镇化领域的学科建设和社会培训工作

  8.拓展国际资源、推进研究院的国际化进程

1545206035115091385.jpg

  会上,研究院工作团队向领导小组成员展示了“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的研发成果,就城市群、都市圈社会经济监测、实体经济发展分析与预判、公共服务保障监测等创新应用场景做了简要展示。观看展示后,胡祖才表示,“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已由去年的1.0版本升级到2.0版本,在功能上又上了一个台阶。希望研究院继续努力,持续推动平台建设,形成研究院的核心竞争力。

1545206051545075445.jpg


声明: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