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2023年度清华城市健康指数发布

2023.11.06
作者:

健康报_副本.png

(健康报 记者 王成凤)

        近日,“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2023”城市健康专题论坛暨《清华城市健康指数2023》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健康指数显示,从总体趋势上看,全国城市健康水平稳步提升,特别是尾部城市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城市健康水平存在明显的区域差异,东部地区城市健康水平表现优异,长三角、珠三角、辽中南3个城市群城市健康水平排位靠前。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全国爱卫办副主任毛群安指出,健康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政产学研用投”等各方的参与,特别是高校、智库、专家的智力支持。“清华城市健康指数”第三方评价工作,汇聚世界一流的卫生健康、城市建设领域智力资源,构建起能够对标国际前沿、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健康水平评价体系,为政府开展健康城市建设评价提供了经验,也为多视角、多维度、多环节、多渠道推动城市发展贡献了力量。

        《清华城市健康指数2023》由论坛主办方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联合研究编写。据了解,“清华城市健康指数”工作自2020年3月启动以来,已连续发布多期年度和专项研究报告。今年,课题组在不断完善指标体系、持续拓展指数应用场景的基础上,着眼于城市健康发展的核心要素,深入开展有关环境健康、健康公共服务、疾病防控等领域的专项研究,并首次与国际城市健康水平对标。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