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淮安市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营”开营仪式举行

2019.01.21
作者:研究院

1548726732369090037.jpg

“2019淮安市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营”于2019年1月21日上午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视频会议厅举行开营仪式。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的12位高校学生与来自淮安市地方规划设计单位的15位设计师将组成工作小组,在接下来六天时间里,与洪泽区当地村民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采取全程参与式规划方法,在专家学者指导下,共同研讨乡村集中居住点设计方案,为淮安市乡村集中居住点建设贡献智慧。

本次工作营由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长三角分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协办。厦门立龙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浩、洪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文治、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林澎、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祁斌、建筑学院助理教授周政旭,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熊国平、讲师王川,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研究员黄华青,淮安市规划局总规划师朱旭枫及洪泽分局有关领导同志,洪泽区乡镇干部代表等出席工作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黄华青主持。

秦浩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江苏省将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近三年的重要任务,同时也将加快改善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希望通过本次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营,聚焦淮安市乡村振兴及乡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通过地方政府与智库机构合作引领,专家学者、高校师生、本地村民全程参与式规划,共同探索乡村振兴、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新模式。

1548726789540048674.jpg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浩

林澎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将是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而乡村人居环境的提升和改善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淮安市乡村人居环境重构工作是研究院服务地方政府的实践重要工作之一,希望通过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智库平台,以规划设计竞赛的工作营模式创新村庄规划设计,探索乡村人居环境重构的新思路,助力淮安市乡村人居坏境改善、人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工作。

1548726825681000686.jpg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林澎

韩文治详细介绍了淮安市洪泽区人居环境提升改善、农民集中居住区安置的具体情况。随后,祁斌、熊国平、周政旭分别就“苏北地区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研究与实践”、“基于文化生态导向的乡村规划设计探索”、“乡村调研方法与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案例”为题,为参加工作营的团队和与会学习的代表们介绍了乡村振兴、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方法及实践案例。最后,朱旭枫为大家介绍了工作营成立背景并发布了此次工作营的总体任务。

期待各团队一周之后为淮安市乡村建设提交的答卷,预祝本次工作营圆满成功!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