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白玉琪副教授获授第七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05.22
作者:

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白玉琪副教授日前被评为“第七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
  白玉琪老师长期从事地球观测数据和地球模拟数据的管理和服务的方法研究。他建立了被国际同行评价为“第一个有文献记录的”互联网OGC服务主动搜索模型;主持研发了CEOS全球卫星遥感影像聚合搜索系统(CWIC)和GEOSS的核心系统,实现了全球10大遥感数据中心1.9亿幅影像、全球183个对地观测数据中心10大类共计4.2亿观测资源的聚合搜索,国际访问量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CWIC的第一个中国数据节点,实现了中国研制的全球陆表特征参量数据产品的国际共享;主持研制了清华大学第一项(中国第四项)ISO TC/211国际地理信息标准。
  白玉琪老师现为国家遥感中心中国GEO部际协调小组支撑专家、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技术总体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遥感遥测遥控分会委员、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EO)基础设施工作组(GIDTT)中国国家代表之一、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耦合模拟工作组(WGCM)地球模式数据基础设施委员会(WIP)成员
、IEEE高级会员、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终身会员。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现拥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团体会员600多个,专业分会45个,专家委员会15个,工作委员会9个,编委会1个。45个专业分会覆盖了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雷达、导航、微波、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信号处理、电磁兼容、电子元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学会编辑出版学术类、技术类、科普类和产品信息类等各种类型的期刊10余种。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