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2020.01.09
作者:

1 8 日,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下简称中心)召开 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中心全体人员、中心首个董事单位Delos 公司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听取各研究室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并对中心未来一年的重要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和部署。

回首2019年,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     人员队伍不断扩大:一名专职人员顺利入职,全球变化与健康研究室新进博士一人,健康监测研究室和城市生态与健康研究室各有一名博士后加入;

2.     基础工作取得进展:中心网页已顺利上线,宣传手册已完成定稿,健康景观设计研究实验室正式运营,中心名称使用更加明确与规范,例会制度初步形成,中心宣传工作稳步推进

3.     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本年度中心共完成科研项目12项(其中世界级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5项,中心级项目6项)、参加学术活动27场次、发表论文22篇、参与编辑书籍1本,参加Delos在国内组织的政策宣讲和联盟宣传方面的落地活动3场,“健康溧水”委托项目顺利完成。

对于2020年的工作,中心将继续提升工作效率、优化管理模式,不断改进和创新。各研究室也将在探索城市环境和个人行为模式对人类健康影响、城市居民对空气质量改善的支付意愿,城市微尺度环境(景观)对人体健康影响、大尺度基本城市土地利用的制图模式、气候变化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相关性、健康城市评价体系模型及健康城市指数评价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研究工作。

此外,中心在加强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希望能与研究院、Delos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力争做到互动互通,及多方力量共同开展项目的联合申报,早日将中心科研成果转化为落地项目。

总结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既总结了目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共同探讨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Delos 公司也给予相关建议、建言献策,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感谢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大力支持!祝愿中心2020年在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决策、成果转化落地三个方面都取得大的进步!

1578963002585072070.png

会议合影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