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 “城市转型、生态发展”,健康环境建设的思考与展望

2019.12.10
作者:

10月27日至28日,2019中国健康城市论坛在上海市崇明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城市转型、生态发展”为主题,由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中国市长协会、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北京联合大学联合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恩祥作了题为“基于健康环境建设的思考与展望”的主旨演讲。

张恩祥院长以“绿色+创新”为基本导向,提出健康城市发展的三个观点,一是要做好环境保护,特别是对现有生态的保护利用;二是要调整产业结构,构建以绿色经济为主体的产业结构;三是要转变传统发展观念和思路,要把以人为本和以城市为本结合起来,要认识到真正的以人为本不是仅仅以当前人的利益为本,而是要考虑到我们子孙后代更长远的利益。

在谈到对未来的发展与思考时,张恩祥院长认为,一是建立起由以政府为主导的,包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的创新能力推动机制;二是要强化标准和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三是要搭建信息、技术、评估等公共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学校提供相应的决策支撑;四是要坚持“走出去”的战略,积极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

最后,张恩祥院长针对健康城市发展提出几点政策建议:一是政府出台相关健康环境建设政策;二是通过政府引导资本和行业对接,资助和培育有代表性的创新型企业;三是强化标准地位,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四是继续加大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对健康环境建设财政支持力度,推动技术创新和公益设备更新;五是加强培养人才队伍;六是发挥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节选自北京联合大学新闻)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