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涛: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取得新进展

2020.10.09
作者:

“目前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已经基本取消落户限制,沈阳、济南等特大城市也宣布取消落户的限制,城镇基本服务覆盖到更多的人口,90%的农民工随迁子女已经在流入地公办学校,或者是以政府购买学费学校来享受义务教育。” 吴越涛说。

吴越涛表示,城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大趋势,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和重要标志。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满足人民对美好未来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补齐各级各类城市和城镇软硬件短板弱项的重要抓手。在新形势下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有利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吴越涛介绍了今年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效。一是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取得新进展;二是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迈出新步伐;三是县城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重塑新型城乡关系迈出关键一步。

吴越涛指出,城镇化相关领域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障碍尚未得到根本的破解,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不高、城市群一体化机制不健全、城市治理能力不足等问题短板依然存在。

对于新时代推进新型城镇化,吴越涛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支撑。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