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召开北戴河地区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发展康养产业专家咨询会

2020.12.15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我国老年群体数量庞大,老年人用品和服务需求巨大,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但当前我国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党中央根据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实际,进一步明确将改革的主要方向调整到转型为养老服务设施上,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满足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北戴河地区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突出、疗养休养传统悠久、培训疗养机构密集,对于有效满足京津冀地区多样化的康养服务需求,具有重要的实践示范意义。

2020年11月25日及12月3日,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就运营落地及规划建设两个主题,分别举行了两次有关北戴河地区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发展康养产业的专家研讨会。会议由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科技部主任王强主持,研究团队为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北戴河地区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发展康养产业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社会体制处处长邢晓东,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社会体制处主任科员李宝华,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社会体制处干部沈贤灿,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总经理助理许瀚文,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王宇,中国医药有限集团医疗战略规划部养老行业主管张禹,蓝城桃李春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单义勇,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总经理周素娟,中国光大养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魏爱臣、投资部主管王佳津、运营部主管崔馨月,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中国老龄协会政研部主任李志宏,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张劲松,中国铁建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铁铮、拓展中心总经理贾权、拓展中心高级投资经理苗姜龙,大家置业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齐飞等出席专家咨询会。

11月25日,参与咨询会的各位运营专家围绕如何借力京津冀一体化实现客群引流、丰富产品业态、延长北戴河经营周期、延长康养产业链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围绕政策支持、规划建设、资金支持、运营管理等内容提出了中肯建议。

1608098476734002568.jpg

1608098492787027110.jpg

12月3日,各位专家就转型工作推进落实中的各个环节展开了充分讨论,重点围绕北戴河地区的独有特质挖掘、康养功能完善和错位发展、配套设施跟进建设、服务平台与体系构建、产业项目分批导入、康养人才培训储备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积极交流探讨,为北戴河地区培疗机构转型发展康养产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1608098516835043507.jpg

1608098538981039766.jpg

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迎来了养老、康养、健身、体育、文化等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的、非事业性产业发展的极好机遇。研究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的要求,坚持统筹规划释放优势,坚持需求牵引业态创新,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从实际运营需求、产业功能布局优化、示范项目落地实施等多个方面对北戴河地区转型方案进行深化完善,为推动北戴河地区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发展康养产业、满足京津冀地区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北戴河地区建设中国北方国际康养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