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宫鹏教授与Sandro Galea院士和Gauden Galea医生共话城市健康

2019.07.05
作者:研究院

6月27日,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androGalea博士做客第89期清华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为师生带来了题为“22世纪城市:城市人口健康战略规划”的主旨报告及“理解城市与健康:对话SandroGalea博士”的对话,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GaudenGalea医生及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宫鹏教授共同参与话题讨论。

1562296504998050549.jpeg

SandroGalea院士做主旨报告

论坛伊始,SandroGalea院士指出目前全世界有54%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还有25亿人希望进入城市,到2050年城市人口将超过60亿。随后SandroGalea院士提出3个假设:城市比非城市地区更健康、城市以极其复杂的方式影响健康及城市间和城市内部有巨大的差异。在报告的第三部分SandroGalea院士提出要建立一个能够促进健康、减少疾病的城市,最后通过列举12个评价指标对22世纪健康城市的样貌进行阐述。

论坛第二环节由宫鹏教授主持,GaudenGalea医生和SandroGalea院士共同进行对话讨论。话题涵盖我们应如何在城市的背景下衡量健康,特别是如何衡量健康的不公平状况?如何将健康纳入城市规划?企业对改善城市健康可能发挥的作用有哪些?

论坛结束前宫鹏教授代表清华大学分别向GaudenGalea医生及SandroGalea院士赠送清华论坛纪念证书。

1562296549774084210.jpeg

1562296549794050639.jpeg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