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研讨会

2019.02.27
作者:

  都市圈是城市群的核心,也是推进城市群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国家对都市圈的建设十分重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要"培育形成通勤高效、一体发展的都市圈"。可以说,发展都市圈是完善我国城镇化格局的关键环节,对我国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推进有重要作用。

  2019年2月19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发改规划〔2019〕328号)发布,强调在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的前提下,以改革创新和协同发展为引领,因地制宜推动都市圈建设。同时提出了都市圈建设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关键抓手。

  由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主办的"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研讨会"将于2019年3月1日在北京市举行。本次研讨会上,将发布由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完成的《中国都市圈发展报告2018》报告,同时成立研究院城市群与都市圈研究分中心。此外,来自多个科研机构的学者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也将就"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议题展开讨论。

  我们诚挚邀请您在百忙之中莅临参与我们的研讨活动。

  

时间:2019年3月1日(星期五)上午9:00-11:40

地点:双清大厦四号楼14层研究院发布厅

  

活动议程

  9:00-9:20

  嘉宾致辞

  9:20-9:50

  研究院都市圈研究报告发布

  9:50-10:10

  研究院城市群与都市圈研究分中心揭牌仪式

  10:10-11:25

  学术研讨(主题: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

  11:25-11:40

  总结发言

  

  会议联系人:吕老师、王老师,电话010-83021833-824


报名链接:https://www.hdb.com/party/as2wn.html


SHARE:

订阅Subscribe Newsletter

欢迎邮件订阅
随时了解本院最新信息!

媒体联系


电话:010-83021833-816/817
邮箱:media_icsu@126.com